晴時多雲

中職》徐若熙「叉指變速球」 龍隊教練郭勝安解密

2021/03/18 17:55

徐若熙示範變速球握法。(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歷經3.2局11K技驚四座的一場比賽,徐若熙儼然成為近期中職焦點,甚至有國外專欄作家討論起他的變速球。徐若熙的變速球握法近似「叉指變速球(split-changeup)」,龍隊牛棚教練郭勝安曾協助他投這個球路。

郭勝安說,徐若熙剛入隊時曾和他聊天,當時就反映變速球一直投不好。郭勝安說:「他說他嘗試過很多不同握法,但一直覺得不自在。我知道他曾經投過指叉球,所以建議他用近似、但並非指叉球的握法去投變速球。」

去年徐若熙動刀清除骨刺,復出後才開始正式練這顆變速球,效果竟不同凡響。郭勝安說:「他投完某次比賽,就跟我說找到感覺了,聽了很開心。」郭勝安補充,他自己在球員時代反而不是用這個握法投變速球,「那個握法其實我自己不適合,但每個投手習慣的變速球握法不同,就提供若熙這個選項。」

見證子弟兵驚奇一役,郭勝安笑說當然很意外,但也提醒徐若熙,投手不可能場場維持超高水準的狀況,未來仍要學習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