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聖火巡迴21縣市返宜蘭坐鎮 原民運明起登場

2021/03/18 19:30

宜蘭縣長林姿妙主持原民運神聖之火安座儀式。(記者蔡昀容攝)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兩年一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起至22日在宜蘭縣登場,5338位選手分別在17個競賽項目較勁,全國知名選手楊俊瀚、陳傑頗受矚目,宜蘭縣則在田徑、傳統路跑、傳統樂舞、傳統射箭等項目有望奪金;原民運神聖之火歷經12天全台巡迴,今返抵宜蘭縣,明天會在開幕儀式亮相。

宜蘭縣政府表示,原民運睽違14年再度在宜蘭舉行,6日在大同鄉思源啞口以「打火石取火」方式點取神聖之火,接下來12天到其他20個縣市巡迴,今天聖火回到宜縣府,舉行「安座」儀式。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孩子認真、踏實,一定會拿出最好的表現,把金牌留在宜蘭。

原民運分為「原住民族傳統民俗體育活動」及「原住民族擅長之競賽種類」兩大類,包括田徑、柔道、跆拳道、籃球、棒球、角力、慢速壘球、槌球、傳統射箭、傳統樂舞、傳統路跑、傳統負重、傳統摔角、傳統鋸木、傳統狩獵、傳統擲矛、傳統拔河。

各縣市選手中,花蓮縣擁有「台灣最速男」之稱的楊俊瀚,以10.22秒成績奪下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100公尺冠軍,替台灣拿下睽違26年的世大運田徑金牌;台中市「跨欄王子」陳傑獲獎無數,包括2019年全國運動會男子組400公尺跨欄奪冠。

宜蘭縣代表隊上一屆獲7金、5銀、7銅,今年有541位選手參加,宜蘭縣教育處說,田徑、傳統路跑項目,賴庭萱呼聲最高,她包辦上屆田徑800公尺、1500公尺、5000公尺及傳統路跑4面金牌,還在2020年全國運奪下5000公尺銅牌,有望再把金牌留家鄉;大同國中在傳統樂舞項目相當出色,50歲南澳鄉選手江人杰是上一屆傳統射箭金牌,有機會再創佳績。

宜蘭縣衛生局說,原民運期間,民眾進入場館一律採實聯制、量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應配戴口罩,選手則都有簽署14天內沒出現呼吸道症狀等的聲明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