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國聯手 在台南島青年全原會挑戰台灣原民

2021/03/18 21:52

團長康德銘代表南島民族青年聯隊,從夷將手上接下象徵南島民族傳統精神與活力的隊旗。(記者羅綺攝)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舉辦了22年,今年首次有南島民族選手加入。原民會今日舉辦「2021年南島民族傳統競技交流─授旗典禮」,現場有21位來自9個南島國家的在台青年與會。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希望藉由全原運提升南島民族的交流,並勉勵選手拿出南島祖先千年來勇敢向外冒險遷徙的精神。

授旗典禮中,在台南島國家青年們大方舞動,展現活力與熱情。(記者羅綺攝)

夷將表示,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自1999年開始,每2年輪流由各縣市政府承辦,今年邁入第13屆,是台灣原住民族運動及傳統競技的最高殿堂,除了是培育台灣專門體育人才的搖籃,也是促進台灣各地原住民族運動員交流的平台。

新北市烏來區泰雅族耆老以傳統儀式,為運動會祈福。(記者羅綺攝)

夷將說,為了促進南島民族之間傳統文化與競技的交流,今年首次有南島友邦的選手加入,希望藉由這樣實質的競技切磋,提升太平洋必須南島民族的交流,讓彼此更加認識南島民族的文化與精神。

參與射箭、傳統鋸木、負重3競技

這次參與全原運的在台南島國家青年共有21位,分別來自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吐瓦魯、印尼、吉里巴斯、馬來西亞、菲律賓及巴布亞紐幾內亞等9個國家,他們組成「南島民族青年聯隊」,以會外參賽的方式,參與傳統射箭、傳統鋸木與負重等3項傳統競技比賽。

在授旗典禮中,在台南島國家青年們大方舞動,展現活力與熱情,並在團長、巴布亞紐幾內亞駐台商務代表處代表康德銘的帶領下,從夷將手上接下象徵南島民族傳統精神與活力的隊旗。此外,新北市烏來區泰雅族耆老在現場以傳統儀式,為運動會祈福。

而夷將也以自身經驗勉勵所有選手,他曾經是一名田徑選手,分別在國中及大學時奪得全校田徑比賽冠軍,「要拿出南島祖先過去幾千年來勇敢向外遷徙與冒險的精神,盡力去完成各項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