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同機土耳其選手第一時間竟沒被退賽 印尼隊質疑全英賽歧視

2021/03/19 07:11

土耳其女單選手依吉特明明跟印尼隊搭同班飛機,但卻等到被投訴後才遭強制退賽。(資料照,圖片取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全英賽前天終於登場,然而昨卻傳出印尼整隊因為在同班飛機有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導致全隊被迫退出比賽,沒想到隨後卻爆出有位土耳其選手明明也跟他們搭同班飛機,卻是被投訴後才強制退賽,讓印尼隊相當不滿,印尼駐英大使也公開質疑,認為他們的選手遭遇不平等待遇。

印尼羽球隊上週從伊斯坦堡飛往伯明罕參加本週的全英賽,由於他們所搭乘的航班上有一名同行的乘客被查出感染武漢肺炎,雖然印尼全隊選手在篩檢後都呈現陰性,但因英國羽球協以及英國衛生當局協議,與感染者同機者必須得進行10天隔離,因此印尼全員完全來不及參加接下來的賽事,不得不退賽。

此次影響最大的就是印尼男雙,吉地翁(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以及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帝亞萬(Hendra Setiawan)組合,兩組人馬原本都已經順利晉級次輪,如今卻只能被強迫退賽。而印尼男單好手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混雙第一種子喬丹(Praveen JORDAN)/達依瓦(Melati Daeva OKTAVIANTI)等選手還沒來得及上場便被隔離。

沒想到隨後爆出,當時與印尼隊搭乘同一航班的其實還有土耳其女單選手依吉特(Neslihan YIGIT),但她卻都維持正常參賽,直到印尼羽協將消息告知全英賽主辦單位後,依吉特才遭強制退賽,這讓印尼隊相當不滿,認為主辦單位有歧視之嫌,印尼隊的球員們遭遇不平等的對待。

而印尼駐英大使Desra Percaya在接受印尼《CNN》訪問時,表示自己在得知印尼隊全隊都必須退出比賽時相當憤怒失望,「當然,聽到這個消息我們感到憤怒、不滿和失望,我已經和雅加達的英國大使連絡,我拜託他盡一切努力,來以確保我們球員沒有歧視和不公平的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