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史上唯一初登板飆無安打 18歲爆紅大物生涯卻黯然落幕

2021/03/19 12:50

近藤真一。(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味全龍徐若熙初登板爆紅,過去日本職棒曾有過高中畢業1年的投手,隔年在職業就演出史上唯一的「初登板無安打比賽」,但這位怪物新人生涯飽受肩膀和手肘受傷,生涯以12勝收尾。

中日龍近藤真一在1986年進職業前就被譽為10年只有1人的天才,選秀會獲得5支球團第一指名,由中日龍抽中交涉權,雖然只有高中畢業第一年,他在1987年8月9日對巨人隊的初登板,繳出無安打比賽,寫下史上唯一一次,也是昭和年代最後一次無安打比賽。

近藤真一初登板無安打比賽爆紅,第3場先發又對阪神投出1安打完封勝,一軍的第一個月就以3勝0敗奪下單月MVP,以18歲11個月寫下史上最年輕的單月MVP紀錄,爆紅的他,當年還獲選NHK紅白歌唱大賽的審査員。

然而近藤真一在職業第2年明星賽前奪下7勝後,開始飽受肩膀和手肘受傷困擾,當初他左肩膀受傷自己也不知道,是教練看他丟球發現球速下滑後,才發現受傷後身體的變化,後來他在1989年動左肩膀手術,1991年動韌帶置換手術。

近藤真一傷後回歸繳不出成績,1994年球團問他要不要棄投從打,詢問恩師星野仙一,星野告訴他,「你已經創下誰也無法達成的紀錄,以投手近藤結束生涯比較好。」近藤真一在職業6年只有12勝17敗,防禦率3.9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