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苑工商50週年校慶 小英總統祝賀獲戴資穎簽名球拍

2021/03/19 13:31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高苑工商校慶典禮上,贈送小英總統簽名羽球拍。(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高苑工商今(19日)舉行創校50週年校慶,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世界羽球天后戴資穎等人上午到校祝賀,蔡英文讚揚高苑學子在專業技能及棒球、籃球等體育競賽的傑出表現,戴資穎則送給總統簽名球拍和球袋,蔡英文隨後至高苑工商青棒隊為「絕版」的金龍旗簽名留念。

高苑工商建校50年來,在體育發展上為國家培育無數個台灣之光,今天校慶儀式上,特別由高苑棒球隊、籃球隊、足球隊3位選手代表,以棒球、籃球、足球投向銅鑼,在鑼響儀式中,為校慶活動揭開序幕。

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右)送給總統蔡英文(中)創校50週年校慶的吉祥物「苑熊寶寶」。(記者許麗娟攝)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高苑工商成立以來是高雄地區技職教育的重要學校,在專業技能學習和體育競賽都相當出色,董事長余政憲特別熱愛棒球,成立了高苑工商青棒隊,是全國頂尖隊伍,為台灣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籃球和足球也是強隊,也很高興羽球天后戴資穎來此與大家一起參與盛會,對於技職學校與企業建教合作上,將與在地企業溝通,建立與學校友善的合作關係,讓學生有實作經驗,中央、地方會一起做來達成目標。

戴資穎送給總統蔡英文簽名球袋。(記者許麗娟攝)

蔡英文並視察棒球隊的訓練情形,高苑青棒隊總教練李來發表示,高苑青棒隊曾拿過世界盃冠軍,1997至1999年完成全國高中聯賽3連霸,1999至2001年拿下金龍旗青棒賽3連冠,獲得永久金龍旗殊榮,在棒壇上有「綠色怪物」之稱,包含陳偉殷、林子偉、林暉盛等知名旅外球星都是高苑工商培育的選手,國內職棒的優秀球員更是多不可數。

總統蔡英文在高苑青棒隊總教練李來發(前右)、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陪同中,視察棒球隊訓練情形。(記者許麗娟攝)

蔡英文在李來發的簡報及戰述解說中,了解高苑青棒隊的現況及選手訓練過程,並受邀在高苑工商珍藏的金龍旗上簽名,永久成為高苑工商鎮校之寶,同時為球員們加油打氣。

陳其邁則鼓勵高苑工商學子,不管是傳統產業或未來將轉型的高科技產業,都希望產學合作,他相信高苑工商的人才子弟,在高雄經濟發展過程中,絕對可以做出更多貢獻,來服務社會,成為中流砥柱。

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贈送小英總統高苑青棒隊紀念球。(記者許麗娟攝)

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與高苑青棒隊、絕版金龍旗合影。(記者許麗娟攝)

總統蔡英文視察高苑青棒隊訓練情形。(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