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30分鐘「完賽」?大聯盟官網披露史上超光速比賽

2021/03/19 13:29

美國職棒曾出現過一場32分鐘的超光速賽事。(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30分鐘就打完一場9局正規棒球比賽?聽起來像是天方夜譚,大聯盟官網甚至形容30分鐘可能連一瓶啤酒都喝不完,但20世紀初期的兩場小聯盟比賽確實辦到了,平均每個打席只花30秒,投手投球也不拖泥帶水,一切比賽動作都像「快轉」。

官網報導指出,目前一場9局比賽的平均時間約耗時3小時,過去幾年也一直在討論該如何縮時,像是設置投球計時器、限制牽制次數等作法,本季都會在各層級的小聯盟賽事實施。

但在大約一世紀之前,打棒球是可以很有效率的,每位球員都像前大聯盟後援投手休斯(Jared Hughes)一樣俐落,他出場時習慣快跑到投手丘,完全不拖時間。

其中一場超光速比賽就發生在1910年,如果你上google網站搜尋史上最快棒球比賽,就會率先跳出這場由亞特蘭大餅乾(Atlanta Crackers)和行動海鷗(Mobile Sea Gulls)的1A比賽,歷時僅32分鐘。這場比賽是在喬治亞州的球場Ponce De Leon Park進行,其實球場本身的樣貌就很奇特,中外野有一棵非常巨大的木蘭樹。

當時已進入例行賽尾聲,兩隊的戰績已經不重要,因此不少人相信當時他們只想要刷新史上最快比賽紀錄(註:原紀錄是1904年的44分鐘)。根據當時紐約時報報導,大部分球員都是第1球就出棒,而且幾乎都打滾地球,野手群總計就完成35次助殺。

「海鷗隊」還完成罕見9-3-2三殺守備,就是由右外野手接殺飛球後,再回傳一壘「抓」回壘不及的一壘跑者,接著再傳本壘「殺」從三壘回本壘的跑者。終場海鷗就以2:1贏球。

另一場光速比賽則發生在1916年,由艾許維爾旅行者(Asheville Tourists)迎戰溫斯頓-賽倫雙城(Winston-Salem Twins),那場比賽比前述賽事打得還快,只花31分鐘就完成,但比賽資訊有限,因為沒有賽事紀錄表,也缺乏全國報紙報導。可知的是,雙城隊終場2:1贏球,且兩隊當天還決定提早1個半小時開打,因為雙城那天要趕火車出城,結果比賽打了半小時就結束,也讓有些晚到的球迷還以為自己來早了,殊不知比賽已結束。

順帶一提,中職32年目前已進行8場比賽,平均每場賽事歷時3小時26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