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如果晚個15年...」大馬傳奇李宗偉談生涯未竟遺憾

2021/03/19 19:17

大馬名將李宗偉。(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傳奇名將「拿督」李宗偉,日前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也談及自己職業生涯的遺憾、並點名最看好在奧運奪金的選手。

李宗偉生涯高居球王週數達376週,擁有3面奧運男單銀牌、3面世錦賽銀牌,卻始終無緣大賽金牌,被稱為最強「無冕王」。2018年罹患鼻咽癌、於隔年6月宣布退役,結束19年的輝煌生涯。

日前接受中國節目《魯豫有約》專訪,被問及回顧生涯有沒有什麼事情想要改變,李宗偉感慨表示,「如果推遲15年,我想我可能現在是世界冠軍跟奧運冠軍。」他提到,現在國家隊設備完全不一樣,以前完全沒有專門訓練的地方,還需要舟車勞頓去不同的場館練球、耗費很多時間,「一天增加5分鐘、一年時間就很久了」,談到最後還補一句,「如果推遲10年就好了」,頗有對自己生不逢時的慨嘆。

另外被問及東京奧運男單項目誰最有希望奪金,李宗偉則點名日本球王桃田賢斗,表示他的水準就像以前的林丹,更說桃田剛好在對的時間崛起,「我們那代人都退役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