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徐若熙叉指變速球 兄弟投教林恩宇認證:比我當年強

2021/03/19 19:17

林恩宇。(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味全龍隊徐若熙前天3.2局11次三振的「鬼神」成績,躍上版面焦點。中信兄弟牛棚教練林恩宇,球員時代拿過投手三冠王,也握有一手變速球和指叉球,其變速球也近似叉指變速球。

林恩宇說,大學時代他的變速球握法是張誌家所教,握法將中指翹起,近似於俗稱的「法克球」,也有點像掌心球的握法,後來才將握法再修改,握成叉指變速球。

林恩宇說,叉指變速球就是俗稱「小叉」,有點像「刷」的方式,用手腕柔軟度將球投出;變速球則是要像擦玻璃的方式投出。林恩宇說:「都是縱向變化球,我在生涯後期,變速球只是輔助配球,印象最深的是經典賽時面對李承燁,當時捕手君璋賢拜突然配了顆變速球,投出去竟三振對方。」

前天看到徐若熙的三振秀,林恩宇笑說:「他比我強啦!」林恩宇說,徐若熙不僅球速更快、直球也快,其叉指變速球更接近日式的指叉球,這顆變速球去年公辦熱身賽還沒看到徐若熙投,多了這顆武器,更難以對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