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日本教科書刪福原愛?出版社終於回應了

2021/03/19 21:30

福原愛從小故事被登在日本國小道德課本上,引起家長反感。(圖為本報合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日桌球界金童玉女江宏傑與福原愛驚傳婚變消息,恩愛夫妻形象瞬間崩壞,不但廣告、代言都遭撒換,甚至愛醬從小練習桌球的勵志故事,也被日本家長要求從小學教科書裡刪除,如今出版社更在各方壓力下,首度做出正面回應。

 負責出版的《廣濟堂》向日媒《女性SEVEN》表示,這套教科書已經發行17萬冊,當初福原愛童年故事,確實符合教材想傳達的道德價值「希望、勇氣、努力」,但小愛爆發不倫風波後,社方已接受到許多家長要求刪除的反應,目前正在評估檢討。由於修訂教科書必須向日本文部科學省申請獲准才能進行,社方必須多方面考慮,也還未決定申請變更教科書的時間。 

 現年32歲的福原愛,把母親福原千代與一雙兒女放在台灣江家,卻被日媒拍到與高帥男子出遊橫濱過夜,她雖否認出軌偷吃,賢妻良母、優質偶像等光環盡失,日媒先前更揭露,原本日本小學2年級道德教育教科書中,小愛自小跟隨媽媽苦練桌球,一路奮鬥勇奪奧運獎牌的經歷,已遭外遇醜聞強烈衝擊,許多家長質疑是否合適?甚至擔心「國民女兒」長大學壞的不良示範,若繼而出現在教科書裡,恐將影響未成年小朋友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