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他是台灣少見的投手」 富邦「隱玉」獲日本教練評價

2021/03/20 07:10

富邦悍將投手曾峻岳。(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富邦悍將19歲投手曾峻岳昨登板中繼,把一軍最快球速升至149公里,開季2場1.1局2K無失分,雖然他的球速沒有味全龍爆紅新秀徐若熙快,卻是投捕教練古久保健二眼中的「隱玉」。

古久保對徐若熙3.2局全飆三振的先發感到驚艷,另外特別提隊上的「60號投手」,也就是2001年出生的曾峻岳,同樣具備國手潛能,未來有可能披上台灣隊戰袍,「選秀順位很後面,但球速快,控球不錯,而且有很多球種,是台灣比較少見的投手。」

在公辦熱身賽飆出生涯最速的151公里,曾峻岳開季後還沒投到150公里,開季2場都在球隊領先時上陣,對中信兄弟、樂天桃猿都沒失分。

曾是西苑王牌的曾峻岳,因高二亮眼表現入選U18世界盃培訓名單,可惜最終被刷掉,並在高三起伏,即便到青棒最後大型盃賽木棒聯賽的最終戰,對穀保家商繳出5局失1分的好投,選秀順位仍一路掉到第7輪。

曾峻岳說,高三那年真的丟不好,從台灣隊回歸迷失方向,多虧林朝煌、邱子愷給他很多意見,才慢慢穩定下來。

徐若熙的初登板,曾峻岳透過電視收看,「真的滿厲害的,速球比我還要更快,重點是那顆指叉變速,前1、2顆都能搶到好球,2好球後讓打者措手不及。」

被古久保視為有國手潛力的「隱玉」,曾峻岳僅在少棒時期入選過台灣隊,他笑說,前2屆的古林睿煬等人太強,沒有機會,甚至他在高一還是打鋁棒組,「(國手)是我的目標,職棒張力大,國家隊又會更大,想多學習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