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菜鳥游艾喆大殺四方轟27分 政大擊潰衛冕軍首闖冠軍戰

2021/03/20 13:44

政大游艾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在小巨蛋點燃戰火,首度站上小巨蛋的政治大學,新人王大熱門游艾喆發威,豪取全場最高27分,外加5籃板、6助攻和4抄截,全能表現率隊76:57大勝健行科大,隊史首度晉級冠軍賽。

政大在本學年度預、複賽對決健行科大2戰全勝,但分別僅勝1、3分;此役首節雙方互相拉鋸,政大取得3分小幅領先。

健行科大次節進攻當機,完全找不到準星,單節只進帳6分;政大在此節末段拉出一波7:0的攻勢,半場結束擴大領先至8分。政大後衛游艾喆表現亮眼,上半場就攻下14分、林彥廷則進帳8分,健行科大則以陳范柏彥10分最佳。

易籃再戰,健行依舊未能重振雄風,政大逐漸擴大領先,尤其末節初一波14:4的攻勢,取得超過20分領先,將勝利穩穩放入囊中,明冠軍戰將碰上世新大學與義守大學的勝方。

健行科大104學年起挑戰一級,過去5季健行4度拿下預賽第一,且近4年拿下3冠,本學年度歷經低潮,步履蹣跚,最終雖吊車尾晉級四強,但仍無法突破政大這關,三連霸夢碎。

政大外籍生丁恩迪鞏固禁區,貢獻10分、20籃板,林彥廷也有15分、洪楷傑14分。

健行拿手的外線熄火,全場三分球28投僅6中,二分球40投也僅15中,命中率不佳成吞敗主因。健行前鋒陳范柏彥攻下15分,其餘球員得分皆未上雙,主力射手群則全面熄火,謝亞軒三分球4投0中,朱雲豪7投1中,後衛谷毛唯嘉也是4投0中。

政大林彥廷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政大游艾喆(左)。(記者林正堃攝)

政大洪楷傑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健行陳范柏彥。(記者林正堃攝)

健行谷毛唯嘉拉桿上籃。(記者林正堃攝)

健行無緣3連霸。(記者林正堃攝)

政大游艾喆。(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