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衛冕軍健行慘輸19分只能爭季軍 劉孟竹:失敗的球季

2021/03/20 14:55

健行科技大學終結連4年挺進總決賽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健行科技大學今在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一級男子4強賽,以57:76慘敗政治大學,終結連4年挺進總決賽紀錄,尋求3連霸的美夢也就此嘎然而止。

近年大學籃壇的常勝軍健行,本季因球員在季前分頭加入台灣白隊、世大運培訓隊,沒有夠多時間一同訓練,加上傷病困擾,打得異常辛苦,複賽繳出4勝3負,以第4種子之姿辛苦前進小巨蛋。

健行本季在預賽和複賽與政大交手都吞敗,今在4強再次交手,禁區完全被打爆,讓丁恩迪狂抓21籃板,加上超級新人游艾喆全場最高27分,共4人得分上雙的多點開花攻勢,衛冕軍實在難以抗衡。

健行主帥劉孟竹不諱言,這絕非預想中的結局,沒進冠軍賽就是失敗球季,但球隊傷兵多,206公分外籍生安科爾今也是帶著右膝傷勢上陣,只上3分鐘,也讓禁區城門大開。

雖本季未達設定目標,劉孟竹誓言健行明年將強勢回歸,他指出,簡廷兆、安科爾等傷兵歸位,新球季依舊大有可為,「希望本季的厄運就在此結束,明年要讓大家看健康健行的模樣,重返冠軍賽。」

健行明還有季軍戰要打,對手視世新大學和義守大學的戰況為主,大四射手謝亞軒表示,會盡快收拾沮喪的心情,接下來除享受比賽,還要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帶領學弟一起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