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止滑粉惹議 「主角」羅華韋有話說

2021/03/20 16:38

羅華韋昨因止滑粉引爭議。(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澄清湖報導〕味全龍投手羅華韋因為在投手丘上使用止滑粉,意外成為昨晚龍象大戰的爭議「主角」,今天賽前他解釋:「我從小就這樣,手汗就比較多」,還強調之前從來沒有被抗議過。

30歲的左投羅華韋在投手丘上使用止滑粉,讓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認為「過量」,昨也出場向主審抗議,認為會影響打者。但「助總」此舉則引來味全龍教頭葉君璋不滿,認為從去年二軍比賽開始,對方就一直針對此事抗議。

今天龍隊在澄清湖迎戰統一獅,羅華韋賽前也為此事解釋,表示自己從小到大手汗就比較多,也都是這樣使用止滑粉,而包括之前在旅美時期,「就沒有人抗議過啊!」他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是這麼做。

不少投手都會習慣使用止滑粉,統一獅教頭林岳平就表示過去潘威倫在國際賽場上就曾被主審糾正,認為他使用過量止滑粉,必須拍掉或吹掉。由於聯盟規章並未針對使用止滑粉做出規範,羅華韋則表示,「裁判只有說必須拍掉或吹掉。」

羅華韋昨因止滑粉引爭議。(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