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瘋狂龍象大戰 洪一中難忘職棒元年這件荒唐事

2021/03/20 16:49

悍將總教練洪一中是兄弟象元老球員。(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味全龍重返中職,近期對戰中信兄弟,「龍象大戰」勾起不少老球迷封藏許久的記憶,昔日兄弟象元老球員洪一中的古早回憶頓時湧上心頭。

洪一中回憶道,「職棒元年(1990年)有一次龍象大戰在台北市立棒球場打,因雨延賽,聯盟宣布比賽不打後天空就放晴,球迷就不爽啊,想說怎麼好天氣不打呢?就集體跑去球場對面的聯盟抗議,當時聯盟不知道怎麼做決定的,就想說好啦好啦,叫龍象兩隊球員回來球場集合。」

洪一中笑說,「當時我已經回到家在吃飯了,飯才扒幾口,球團電話就來了,說要叫我回球場,只好趕回去,李文傳最好笑,當時他在統領百貨吃東西,聽到廣播講說,請龍象球員回來,他才回來的,結果最後兄弟象有3分之2球員回來,我還下場跟那些球迷同樂。」

洪一中表示,現在看起來當然是有些荒唐啦,但那時候職棒草創,為了服務球迷嘛,聯盟才會把味全和兄弟兩隊球員叫回來,「現在不可能了啦!」

洪一中口中的這一戰,是1990年6月7日原訂晚間在台北市立棒球場進行的味全龍對兄弟象之戰,因為午後一場大雨聯盟宣布延賽,兩隊球員當然提早打卡下班,不料宣布延賽後不久撥雲見日,在球場大門口聚集1000多名情緒沸騰的球迷,砲轟聯盟決策有問題,還派出代表與聯盟談判,聯盟只好緊急召回球員回球場打算進行表演賽,兄弟象宿舍在球場附近,當然就近回來,但味全球員晚上才到,表演賽只好取消,由球員下場與球迷同樂比賽。

洪一中說,早期龍象大戰實在瘋狂,有一次象迷蛋洗台北市立棒球場,雞蛋乾了之後他在場上比賽聞到臭得不得了,只要不爽抗議,球場座椅球迷腳一踢就掉了,拿起來直接扔進場內,記得例行賽連21場滿場,黃牛票飆到2000元,然後坐在台北市立棒球場內野第一排,雙腳垂掛下來,我們球員就拿球棒戳球迷的腳,叫他們不要這樣子,不好看,還被用台語講說,「嘿,我花2000塊才坐在這邊哩,還給我戳!?」

早期兄弟象球迷龐大又瘋狂草根,洪一中表示,還沒有職棒之前,洪老闆(洪騰勝)經營業餘兄弟飯店棒球隊,完全軍事化管理,去球場前集合,每位球員要背個水壺整齊排隊,而且「吃一餐操一頓」,早上6點晨操,吃早餐後,早上練球,吃完中餐後,下午繼續練,晚餐吃完9點還要練揮棒,10點準時熄燈「不准透光」,上下班都要打卡,不然那一天沒薪水領,每次比賽洪老闆不知道躲在球場哪個地方,只要球員不認真跑壘、偷懶什麼的,就會被扣錢。

洪一中指出,一直到職棒二年兄弟象球員上下班都還要打卡,那時候日本教練森下正夫就覺得奇怪,問說「為什麼職棒球員還要打卡?」後來因為球隊戰績好才不用打卡。

洪一中說,以前龍象球迷都多,球迷多,當然會有很多激發點,兩隊球員比賽起來腎上腺素也會飆高,「老實說,洪老闆對球員真的很慷慨,到現在很是很感謝他。」

洪騰勝當年經營業餘兄弟飯店棒球隊,完全軍事化管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