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疑綁洋將放水遭撤換 林增祥喊冤

2010/03/29 19:35
統一棒球隊領隊林增祥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遭統一企業解除職務的過程,一度眼眶泛紅。(記者簡榮豐攝)統一棒球隊領隊林增祥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遭統一企業解除職務的過程,一度眼眶泛紅。(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即將挑戰四連霸的統一獅,領隊林增祥今(29)日突然無預警辭職,傍晚林增祥召開記者會,表示他被誣陷「綁洋將放水」,雖然自己向統一力證清白,仍被解除職務。

林主動開記者會:遭誣陷

 林增祥在記者會上表示,3月23日,他被統一集團副總謝志鵬「約談」,表示「組頭『雨刷』蔡政宜向檢方供稱,自己(林增祥)『綁洋將放水』。」林增祥說:「我聽完後覺得荒謬又驚訝,因為起訴書中沒有提到我啊!」林增祥還向謝志鵬強調,自己不怕接受調查,也從來不認識「雨刷」,更沒有留下任何照片、通聯紀錄。

 沒想到謝志鵬卻表示:「為了維護統一企業聲譽,請你立刻請辭。」還說公司不清楚事實,但必須做切割,這種說法讓林增祥相當不滿,林增祥表示,自己當時就質問謝志鵬說,「過去4年我帶領獅隊創下17連勝、3連霸,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林增祥表示,自己遭到誣陷,沒想到統一拒絕相信我的清白。林增祥指出,獅隊的洋將過去以來都是最引以為傲的戰力,實力優於其他球隊,怎麼會放水?

 林增祥表示,統一的說法已經嚴重污辱自己的人格,當時自己就直接離開謝志鵬辦公室,告訴他們:「你想怎麼辦,就怎麼辦吧!」

統一:董事會同意林離職 其他不回應

 林增祥指出,後來他直接求證統一總裁林蒼生,林總裁當面告知,是檢察官透過球員工會律師蔡瑞麟,請他轉告統一企業林增祥「綁洋將放水」,而且這些案子都會列入下波偵查,將在年底球季結束後展開。

 統一方面則表示,董事會已同意林增祥離職,大致情形都如新聞稿的說明,未來統一將不再回應。

相關新聞請見:

中職》統一獅領隊林增祥 無預警下台

中職》被指告密 蔡瑞麟怒罵「白痴」

其他重要新聞請見:

拒攔檢撞死騎士 肇事駕駛投案

中韓若調高利率 寶華︰央行下次理監會將升息

「請大家相信我」 許紹洋哽咽:沒有教唆鬧事

莫斯科地鐵連環爆上百傷亡 車臣坦承犯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