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黑豹軍團」幾乎全滅 世新大學苦戰晉級冠軍賽

2021/03/20 21:04

「黑豹軍團」幾乎全滅 世新大學苦戰晉級冠軍賽。(本報合成圖)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四強賽最終戰,世新大學「黑豹軍團」幾乎全軍覆沒,丹尼爾僅打2節因腿傷退場,伊波卡、沙巴斯丁犯滿退場,所幸主控陳建銘攻下全隊最高20分,率隊85:77擊退義守大學,隊史首度晉級冠軍賽,明天將碰上政治大學。

雙方本季預賽、複賽二度過招,皆由義守大學獲勝,開賽義守強勢出擊,一波9:0的攻勢,打破9:9的僵局;但世新很快振作,外援伊波卡連續單打建功,回敬一波10:2的攻勢,首節僅4分落後。

熱機完畢的世新大學在次節大爆發,拉出17:5的猛攻,擴大雙位數領先,單節僅讓義守拿下9分,同時灌進26分,上半場取得15分領先。

其中第二節世新李威廷扮演奇兵,單節2記三分彈,獨拿11分,表現最佳,但陣中第一中鋒丹尼爾腳傷退場,替比賽增添變數。

第三節義守大有斬獲,讓替補中鋒沙巴斯丁5犯退場,世新2大長人皆無法上陣,失去高度優勢;義守展開反撲,一波20:6的攻勢,縮小落後分數至個位數。

義守在末節又連續攻進2球,追到僅剩下6分落後,但世新拒絕讓複賽領先17分被逆轉的慘案重演,關鍵時刻主控陳建銘投進三分彈,加上奇兵李威廷在讀秒階段送出1抄截、1助攻,同時完成關鍵上籃,成功澆熄義守大學反撲。

世新尤楚翔。(記者林正堃攝)

世新陳建銘跳投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世新阿巴西灌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世新伊波卡灌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義守蘇文儒與世新丹尼爾爭搶籃板球。(記者林正堃攝)

義守呂威霆。(記者林正堃攝)

義守陳品銓。(記者林正堃攝)

世新陳建鴻。(記者林正堃攝)

世新「洋將」助球隊闖進冠軍戰。(記者林正堃攝)

世新晉級冠軍戰。(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