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樂天潛水艇從地心竄出 林泓育:有單季十勝實力

2021/03/20 21:15

林泓育開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樂天潛水艇」張喜凱今天對富邦悍將先發5.2局,被敲4安無失分拿下勝投和單場MVP,飆出7K,另有3次四壞保送、1次觸身球,和他搭檔的捕手「小胖」林泓育說,「喜凱有單季十勝的實力,這場勝利對他非常重要。」

林泓育表示,張喜凱變化球種包括滑球、曲球、伸卡球,這場進壘位置不錯,節奏也好,每局首棒打者都能抓下來,遭遇危機也能順利解決,相信這對張喜凱而言是很好的經驗。

去年張喜凱在二軍賽投了87.1局,丟出破紀錄25次觸身球,另有42次四壞保送,控球問題顯著;今天他先發用了96球,其中59顆好球,讓悍將第三棒主砲高國輝連三打席揮棒落空遭三振。

張喜凱。(記者陳志曲攝)

林泓育說,他和張喜凱多次投捕搭檔,其實控球沒有想像中那麼差,畢竟還年輕,比賽中要不斷提醒,今天這一勝對張喜凱非常重要,以這場好表現為基準,往後就有追尋努力的目標,「看好他有單季十勝的實力。」

比較同為「下勾潛水艇」的廖于誠,林泓育說,「我是沒實際打過阿鈣(廖于誠)的球,不過有看過,阿鈣投球屬於剛猛型,最快球速可以到145公里,喜凱球速比較慢一點,最快大概130公里出頭,球路也不像徐若熙這麼刁鑽,可以一直讓打者揮空,主要是讓打者打不好。」 此役張喜凱最快球速130公里。

張喜凱。(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