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無海外觀眾損失近400億台幣!本土民眾也設限

2021/03/21 07:10

東京奧運將不開放觀眾進場,本土觀眾也會有限制。(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卻又內憂外患狀況百出,由於日本政府拍板定案,確定不開放國外觀眾入境觀戰,這也是奧運史上首次對觀眾設限,日本媒體報導,預估將造成1500億日元(約397億台幣)的經濟損失。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下124天,據野村總合研究所執行經濟師木內信秀表示,1500億日元經濟損失,是依前年疫情爆發前,外國遊客消費金額進行估算獲得的結果;此外,海外售出門票約為60萬張,如果無法改在日本當地轉賣,勢必還有上百億日元的額外損失。不過,日本多數經濟學家都認為,考量變異病毒在當地傳播對經濟造成的衝擊,不開放國外觀眾的決定較為合理。

 此外,儘管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表示,是否開放本土觀眾入場、以及多少人數等決策,最晚將在4月底前宣佈,日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直指屆時如果開放本土觀眾,入場人數將為場館容量的一半,且上限不能超過2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