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曾落後超過20分 王竫婷31分助佛光逆轉文化奪季軍

2021/03/21 12:30

佛光王竫婷。(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UBA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季軍戰今登場,文化雖一度取得24分領先,不過決勝節沒能檔下佛光反撲,王竫婷投進追平罰球,將比賽帶進延長賽,而打出氣勢的佛光最終以90:85完成驚天逆轉秀,收下季軍。

佛光贏得季軍。(記者林正堃攝)

去年拿下亞軍的文化,昨天4強戰不敵台灣師大,落入季軍戰,今迎戰佛光,靠著第2節單節26:12攻勢,取得雙位數領先。

不過,佛光並未因此放棄,決勝節靠著王竫婷連拿5分,迎頭趕上,倒數4分鐘時,先是黃靖雯籃下放進,再加上梁瑜玲、王竫婷輪流發揮,一波6:2攻勢,再度燃起佛光逆轉希望。

眼看對手逐步進逼,文化大學姐徐玉連先在籃下放進2分止血,倒數階段王竫婷表現強勢,最後14秒兩罰扳平,文化雖握有最後一波進攻機會,卻以失誤收場,雙方以77:77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佛光李宜樺飆進三分球帶起球隊攻勢,王竫婷連續拿下4分,助隊握有領先,倒數階段文化發生失誤讓佛光要回球權,陳郁婷拋投放進2分,助佛光帶走勝利。

佛光今4人得分上雙,王竫婷今繳出全隊最高31分、5籃板,李宜樺挹注19分;文化徐玉蓮飆出全場最高37分、12籃板,鄭慧慈14分。

佛光楊婉琳。(記者林正堃攝)

佛光李宜樺。(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劉倩伶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徐玉蓮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徐玉蓮。(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大學遭逆轉吞敗。(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