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擺脫18場先發蹲捕連敗惡夢 陳重羽被餅總發現淚光

2021/03/21 13:50

陳重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澄清湖報導〕統一獅昨以6:4擊敗味全龍,對其他人來說或許只是一場平常的比賽,但對獅隊捕手陳重羽卻是很重要的一戰,因為他終於擺脫長達275天的18場先發蹲捕連敗惡夢,「從業餘到職業都拿過冠軍,但我從來沒有開心到想哭,昨天是第一次。」

在獅隊終結者陳韻文昨天以再見三振守住勝利後,擔任捕手的陳重羽激動拉弓,還被總教練林岳平發現他的眼眶泛紅。昨天的勝利對陳重羽來說非常重要,他今天賽前有感而發地說:「我就是想跟隊友一起贏球,但在這200多天中,這件事真的好難。」

問他記得自己上次先發蹲捕贏球是什麼時候?陳重羽立刻就說,我記得從去年6月18日之後就沒贏過了,「275天!我自己都有在算,從100天、200天...這件事一直放在心裡,那個坎一直沒有過去。」這段期間的壓力超大,陳重羽回家會跟爸、媽,或是跟同隊的弟弟陳重廷講,「對他們也很抱歉,帶了那麼多負面情緒回去,倒了很多垃圾。」

陳重羽甚至一度想要放棄,「「那個時候一直輸,下半季有機會,會覺得自己是球隊很大的負擔,有時候回家想,會不會是我不適合這個位置?從小蹲到大,是不是該考慮換位置?」後來他藉由閱讀一些正面文章擺脫負面情緒,今年開季時就告訴自己:「就算再失敗,我也沒關係,因為我已經練了這麼多,就做我該做的事,如果結果又不好,就代表我努力不夠。」

今年前兩場先發蹲捕又輸球,陳重羽昨天出賽前還有傳簡訊給媽媽:「我告訴她自己有點緊張。」但還好昨天比賽,終於讓他過了一大關,「我還特別去跟MVP安可說謝謝,他雖然說功勞不在他,但我說這一天我等了好久,如果不是他打那些分數,我今天也很難贏。」

陳重羽也很感謝另一名捕手林岱安的眼神,雖然兩人的位置相同,卻是互相幫忙,「我請他在比賽中站在休息室,只要危機出現,我的眼神望過去,我知道我在做的事是對的,讓我有安定感。」

能夠擺脫先發蹲捕連敗惡夢,陳重羽感受到全隊對自己的鼓勵,「但我又不想當場哭出來,所以賽後就立刻到廁所整理情緒,因為這樣不好看,也會影響隊友的情緒。」

過了這個「坎」後,陳重羽賽前的笑容多了,他也透露,「昨晚真的特別好睡,12點多就睡著了,睡起來感覺身體很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