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倒數APP歸零 徐玉蓮燃燒轟生涯最高分落淚告別

2021/03/21 14:07

文化徐玉蓮。(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UBA女籃強權文化大學今年挑戰隊史第20冠失利,今天對決第4種子佛光大學,最多領先達24分,卻慘遭逆轉,在延長賽吞敗,也讓碩班「一姊」徐玉蓮的告別戰淚灑球場,連總教練鄭慧芸也不捨徐玉蓮的努力和拚勁,同樣落淚。

「6朝元老」徐玉蓮前3年是連霸班底,近三季主力球員畢業,或提前加入WSBL,也讓徐玉蓮孤軍奮戰,努力帶領學妹成長,無奈最後一季UBA仍以遺憾收場。

徐玉蓮強忍左腿傷勢,先在4強賽攻下29分,今在季軍賽則奮戰38分鐘,豪取生涯新高37分,但無奈其餘隊友表現欲振乏力,尤其後衛群經驗不足,破解不了佛光的全場包夾,最終慘遭逆轉。

球隊在小巨蛋苦吞二連敗,徐玉蓮仍一肩扛起責任,「是我沒能夠帶領球隊贏球,對教練與隊友很抱歉。」在一旁的鄭慧芸則摸摸徐玉蓮的頭,安慰她已經盡力了。

徐玉蓮結束大學生涯,將加入國泰女籃,延續籃球路,她說,「季軍賽結束的那一刻,有種解脫的感覺,這一年我的心被教練綁的很緊,我也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徐玉蓮透露,去年決定續留文化時,就安裝了倒數APP,提醒自己要珍惜在大學的每一天,今正式歸0,雖有點遺憾,但心中仍充滿感謝。

文化被逆轉輸球。(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