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相隔1347天奪先發勝 兄弟鄭凱文「節奏對了」

2021/03/21 18:41

中信兄弟鄭凱文 (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倪婉君/澄清湖報導〕今年重回先發角色,中信兄弟鄭凱文在14日擔任洲際主場開幕戰先發投手,卻只投1.2局就退場,今天對統一獅只用89球就投完7局僅失2分奪勝,距離他上次2017年7月13日先發勝已相隔1347天,他表示自己今天的節奏找回來了。

林威助今年執掌兄弟一軍總教練後,也決定將昔日在阪神虎隊友鄭凱文調回先發角色,但首戰卻得不盡理想,好在今天調出「絕好調」。「助總」表示,其實上一戰之後,有跟凱文聊過為何會投得不順,「他是說節奏都沒有掌握好,然後也很久沒有當先發,稍微也有緊張,今天比較是自己的節奏在投球。」

鄭凱文則表示,第一場就是比較緊張一點,整個投球節奏沒有很好,這場就是比較放慢一點,把整個節奏找回來,今天投球會比較順暢一點。」

投到7局才因隊友守備失誤及兩支安打失分,鄭凱文表示其實被敲第1支安打後,教練上丘並非要將他換掉,而是希望他想辦法投完這局,自己只想著怎麼把出局數拿到。

至於隊友失誤,鄭凱文則不以為意,「失誤一定是會,野手每天都在守備、都在比賽,每個球場可能不一樣,習慣了洲際,可能變成不習慣(這裡),加上又是打白天的。」過去予人情緒控管不佳印象,鄭凱文今天展現高EQ,也表示希望未來能一場比一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