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渴!日月潭放水支應輕艇賽被疑浪費 教練喊冤

2021/03/21 20:13

全中運將屆,惟日月潭水位直落,下游水里溪的輕艇激流比賽仰賴台電放水支應,卻遭質疑浪費水,划船教練澄清總放水量不變,未有浪費疑慮。(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水位直直落,全中運西式划船及輕艇比賽即屆,其中輕艇激流將在水里溪登場,並仰賴台電放水支應水量以利比賽,但卻有民眾質疑日月潭水情吃緊,卻要放水支援比賽,引發浪費水資源的嫌疑。

對此,國立水里商工划船教練彭坤郎表示,放水支應比賽已向台電協調,在總放水量不變的情況下,僅是調節放水強度,意即在比賽日前,先減少放水量,待比賽日再把之前節省下水量,一次放水補足,並未影響整體水情調度,外界不用擔心。

此外,台電的放水量也都謹守用水調度,例如在水里溪比賽輕艇激流,需設置標竿,施作時需減少放水量,台電也都配合,不過因下游有農水供應需求,因此設置標竿的作業日也都配合台電要求,並未拖延,所放的水也都用在農業供灌,沒有浪費水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