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樂天潛水艇浮出水面 解密張喜凱兩大絕殺武器

2021/03/21 18:59

樂天桃猿張喜凱示範滑球握法。(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22歲「樂天潛水艇」張喜凱昨天對富邦悍將5.2局無失分,拿下聯盟暌違3277天的下勾投手先發勝投,該役對戰3打席都吞K的高國輝說,「台灣難得有這麼好的下勾投手。」

張喜凱表示,原本他是內野手,都用側手傳球,升上桃園農工(現北科附工)教練看他守內野用非正統上肩傳球,加上打擊不好,建議改練投手,「一開始我是側投,後來愈丟愈低,突然找到感覺就變下勾。」

張喜凱透露,除了上網看牧田和久、高橋禮投球影片自學,他丟下勾的啟蒙教練是卓琨原,「卓教練教我很多,他說連洗澡都在想要怎樣才能教我丟好下勾,如果有機會我也想請教陽介仁教練。」

樂天桃猿張喜凱示範伸卡球握法。(記者陳志曲攝)

張喜凱在文化大學升三年級時投入中職季中選秀,2019年桃猿第5輪指名選入,當時總教練正是洪一中,洪總說,「喜凱協調性好,也看過他業餘時期投球影片,是我在桃猿特別選進來的。」如今洪一中擔任悍將教頭,昨天卻成了苦主。

張喜凱主要變化球種為滑球、伸卡球,搭配少量曲球,原本他會丟變速球,因出手須「翻」右肩擔心受傷而封存,進職棒加練螃蟹球,但二軍投手教練林敬民告訴他,投螃蟹球恐影響直球控制力,故沒再丟。

張喜凱說,「滑球和伸卡球都是高中練的球種,原本滑球是我最好的變化球,大學卻丟不好,直到去年才被林敬民修好,伸卡則是下勾投手必備。」

本季初登板一鳴驚人,張喜凱認為自己還不夠好,必須加強控球穩定性,側投的隊友黃子鵬表現沉穩,是他學習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