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恩比徳年度MVP提前出局? 美媒點出4位有力競爭者

2021/03/22 06:45

「詹皇」詹姆斯。(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隨著「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恩比徳(Joel Embiid)受傷影響,年度MVP之爭恐怕會出現大洗牌,對此美媒《ClutchPoints》記者Mike Cruz撰文指出4位有力的競爭者。

原先本季年度MVP大熱門恩比徳,在台灣時間本月13日交手巫師時,左膝扭傷提前退場,後來經過核磁共振檢查,顯示為骨頭挫傷,並沒有結構性損傷,讓球團鬆一口氣,在連4戰缺陣下,目前預計還會缺席1至2週。

恩比德。(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湖人一哥詹姆斯則在昨日遭遇傷來磨,在與老鷹前鋒S.希爾(Solomon Hill)爭球時,右腳踝被壓到扭傷退場,診斷後確定為高位踝關節扭傷,將會無限期缺陣。

在恩比徳、詹姆斯將缺陣一段時間的情形下,《ClutchPoints》記者Mike Cruz指出年度MVP4位有力競爭者,首先提到的球員是金塊約基奇(Nikola Jokic),約基奇本季一直保持統治級數據,場均27分、11.2籃板、8.6助攻,率領球隊近10戰8勝,是該獎項熱門人選。

約基奇(右)。(資料照,法新社)

第二位球員是拓荒者里拉德(Damian Lillard),里拉德本季場均30.6分,排名聯盟第二,另有4.5籃板、7.7助攻,先前在麥考倫(CJ McCollum)、諾基奇(Jusuf Nurkic)長期缺陣時,帶領球隊在競爭激烈的西部殺出一片天,目前25勝16敗位居第6,里拉德有望挑戰生涯首座年度MVP殊榮。

里拉德。(資料照,法新社)

第三位是籃網哈登(James Harden),哈登轉戰籃網後,非常融入球隊體系,他的組織能力更是讓人驚艷,目前場均25.3分、8.1籃板、11.2助攻,在杜蘭特(Kevin Durant)缺陣期間,聯手厄文(Kyrie Irving)領銜球隊打出爭冠氣勢。

最後提到的球員是公鹿「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亞德托昆波已經在年度MVP獎項2連霸,從他季初表現來看,要拿下3連霸難度不小,不過亞德托昆波的表現隨賽季進行逐漸升溫,目前帶領雄鹿大軍豪取6連勝、近12戰11勝,亞德托昆波場均29分、11.7籃板、6.4助攻,若持續有這種高水準演出,年度MVP人選很難將他排除在外。

聯盟官網日前公布最新年度MVP排行榜名單,前5位球員分別是約基奇、里拉德、亞德托昆波、詹姆斯以及恩比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