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鮭魚返鄉!安聯公益列車台東站 前職棒球星攜女參賽

2021/03/21 22:09

職棒退役球星王信民(中)與一對寶貝女兒。(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安聯小小世界盃「公益回饋列車」第二站抵達台灣後山的台東豐里國小,前職棒球星王信民「鮭魚返鄉」,特地帶了一對寶貝女兒共襄盛舉,他也是這次台東大學教練團帶隊老師,呼籲相關單位提供更多資源留住當地優秀人才,讓台東足球發展更有競爭力。

效力過中信鯨、2015年自義大犀牛退休的王信民,4年前研究所畢業考上台東大學教職,就回到家鄉發展,兩個女兒1年多前開始接觸足球,或許遺傳老爸出色運動細胞,學習成長迅速,臨場表現甚至不輸給同齡男孩,為人父驕傲寫滿臉上的王信民說:「她們同時也學射箭及音樂等多項才藝,唯獨足球表現是最出色也是最熱愛的。」

豐里國小代表及教練團。(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本站由地主、寶桑國小加上在地俱樂部,多達96位小球員共襄盛舉,豐里國小是台東近年足球重點發展學校,拿下去年學童盃冠軍,「高校怪物」吳彥澍正是傑出校友之一。為了讓未曾接觸足球的幼兒,以及經驗豐富的小球員都能參加,體驗營課程多元化,從初階到進階都有,豐里教練劉明川特地帶著幾位就讀台東大學的校友協助教學,「感謝安聯人壽與迷你足球協會贈送球具及指導,希望吸引更多熱愛足球的小朋友,愛上這項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

此次體驗營紀念獎牌為樟木材質,散發濃郁特殊香味,由綠色冀泉企業獨家客製,創辦人陳宇華表示,主要藉由種在校園中球場周圍的樟樹枯枝回收利用,打造出與足球相關的環保概念。

台東大學女足隊球員指導小球員。(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職棒退役球星王信民(右3)帶著台東大學女足隊球員前來指導。(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台東站體驗營所有學員。(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