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健行三大主力畢業 「高砲塔」朱雲豪點名他接棒

2021/03/21 22:58

健行丁冠皓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子組季軍賽落幕,健行科大衛冕失利,今擊敗義守奪下第三,但主帥劉孟竹坦言,「對於健行科大,沒有冠軍就是不及格的球季,但今年受到傷兵潮影響,球員能奮戰到這裡,已經相當不容易。」

健行科大本季有三名主力將畢業,包括謝亞軒、朱雲豪和林梓峰,其中194公分的「高砲塔」朱雲豪,今年就讀碩一,前四年都率隊殺入冠軍賽,喜迎三座冠軍,可惜今年無願達成連5年打冠軍賽的個人紀錄。

他說,「本學年度很特別,遇到很多第一次,球隊第一次在複賽連敗,第一次遇到傷兵潮,我第一次失眠,挫折很多,但也學習很多,成長很快。」

朱雲豪說,健行就像一個大家庭,如今要告別球隊,回憶湧上心頭,每一場比賽都歷歷在目,「我敢說健行真的沒有學長、學弟制,大家在健行都像親兄弟,彼此互相照應。」

離開後誰來接棒?朱雲豪點名丁冠皓,「有可能是丁冠皓跟我位置相同,在隊上我也特別照顧他;他的潛力和傳球能力都很出色,未來成就也可能在我之上,但我覺得他進入大學後缺乏自信,也缺少高中時期的霸氣。」

朱雲豪也說,「過去我單場最多分別是得分28、助攻9和籃板17,期盼他大學生涯能超越我的成績;若他能同時在單場拿下15分、8籃板和8助攻,我就請他去吃海底撈。」

健行朱雲豪。(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