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別再罵他了!李梓嘉宰桃田、安賽龍 奪全英男單冠軍

2021/03/22 06:57

李梓嘉擊敗安賽龍奪全英男單冠軍。(美聯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新希望李梓嘉在2021年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證明自己,8強打敗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在冠軍戰更以30:29、20:22、21:9拍落今年狀況絕佳、世界排名第2的丹麥安賽龍,捧起生涯首座大賽冠軍。

世界排名第10的李梓嘉在今年1月泰國2站超級1000系列賽、年終總決賽表現平平,僅泰國公開賽闖入8強,年終賽更是小組賽3連敗出局,但這次他來到全英舞台,8強扳倒桃田賢斗終結對戰6連敗士氣大振,4強再勝荷蘭黑馬卡爾尤(Mark Caljouw),成功取得生涯首張大賽爭冠門票。

李梓嘉1月在年終賽被安賽龍直落2痛宰,甚至在第2局僅拿4分,飽受外界質疑。他這次和安賽龍首局22次戰成平手,最後由他先馳得點,而安賽龍次局在14:18落後下上演逆轉,也成功扳回一城,年輕力壯的李梓嘉決勝局很快就取得領先,最終就在3局大戰脫穎而出,成為2017年李宗偉之後,首位在全英男單制霸的大馬選手。

22歲的李梓嘉在2018年台北公開賽奪生涯第一座超級賽冠軍,如今他在全英先宰桃田賢斗,決賽又粉碎安賽龍的連霸夢,這座冠軍含金量十足。

李梓嘉擊敗安賽龍奪全英男單冠軍。(美聯攝)

李梓嘉擊敗安賽龍奪全英男單冠軍。(美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