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球王全英賽復出爆冷出局 日本隊教練嘆:輸給了心魔

2021/03/22 15:21

桃田賢斗全英賽復出,卻在8強爆冷不敵李梓嘉。(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1年全英羽球公開賽在台灣時間3月22日凌晨落幕,日本隊除男單外收下其餘4個單項冠軍,堪稱本屆最大贏家,然而相較於隊友們的好表現,直落二不敵李梓嘉、8強就爆冷止步的球王桃田賢斗就顯得黯淡失色,談到球王復出首場國際賽失利的原因,日本隊總教練朴柱奉受訪時表示,是因為桃田給自己太大的奪冠壓力。

自從去年全英賽之後,日本隊就再也沒有集體出國參加世羽聯的相關賽事,這次復出就一舉奪下4冠,讓羽球隊總教練朴柱奉相當滿意,然而相較於奧原希望成為21世紀以來第6位能在女單兩度封后的好手、渡邊勇大也在男雙、混雙奪冠,成為本世紀第2位雙冠王,從去年1月後就沒有在國際賽舞台亮相的球王桃田賢斗這次竟然不敵李梓嘉,在8強就提前遭淘汰。

朴柱奉認為因為長時間沒有比賽,桃田注意力比較無法集中,才會造成過多失誤,也拱手讓出勝利,「8強的對手李梓嘉是一位充滿力量的進攻型選手,桃田應該更努力去防守,但他這次掌握得卻不夠好。」

「迄今桃田賢斗一直在各大國際大賽奪冠,心裡也一直有一定要贏的想法,雖然他在體能和動作上都沒有什麼問題,所以關鍵就在他帶著『我一定要贏才行』這樣的想法,造成自己心理壓力過大,」最後朴柱奉在受訪時也希望桃田能重新振作精神,好好來面對今年的東京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