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咖」 厲害!全國5人制足球聯賽史上首封王

2021/03/23 19:21

台中「咖」 厲害!全國5人制足球聯賽史上首封王。(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日前登場,台中市以青年高中為主體的代表隊挑戰高中男子組總決賽,以總積分第一封王,創下台中參賽史上最佳紀錄,惠文高中也獲第7名佳績,台中市長盧秀燕允將打造台中足球園區規劃建置專用場館,推廣足球運動。

台中市運動局指出,青年高中去年剛拿下「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殿軍、「2020 ISF世界中學生5人制足球對抗賽」亞軍,今年出賽選手多為高二主力,在教練李名宥的帶領下,以黑馬之姿抱回冠軍寶座,表現相當搶眼。

至於惠文高中同時培育5人制與11人制足球選手,在教練葉獻中的帶領下,同樣是全國聯賽的常勝軍,打出台中代表隊響亮名聲。

盧秀燕肯定選手為台中市爭光,她說,許多國際賽都有5人制足球賽事,台中也相當重視,市府目前規劃台中足球園區,同時也將建置5人制足球專用場館,積極推廣5人制足球。

此外,為深化基層足球運動人口,台中也積極推廣幼童足球扎根計畫,與中華足球聯盟合作,成為全台首辦「社區足球深耕計畫—幼童足球指導員前進校園計畫」的城市,將於4月6日啟動,培養幼兒足球興趣,推動迷你足球。

運動局表示,市府將持續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合作,在台中舉辦全國性足球賽事,累積選手實戰經驗,如「2021台灣青年足球聯賽」、「2021台灣企銀五人制足球聯賽」及「2021台灣木蘭足球聯賽」等,以賽代訓提升足球競技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