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Eleven突襲停播非首次 去年曾遭美作家撰文抨擊

2021/03/24 11:41

ELEVEN SPORTS昨日突襲式停播引起網友不滿,去年也曾發生類似事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Eleven Sports在昨天於眾所矚目的味全龍徐若熙登板前不到一個小時,在粉絲專頁上突然發文指出,將不與LINE TODAY、麥卡貝及TWITCH平台合作的消息引發網友不滿,其實在去年,該頻道就有過類似的舉措,讓國外關心中職的網友相當不滿。

昨日的事件引起網友不滿的主因,並非在「使用者付費」,而是於球季已經展開2周,就連中華職棒官方都製圖指出今年Eleven Sports會與LINE TODAY、麥卡貝及TWITCH平台合作轉播樂天桃猿、統一獅以及味全龍主場賽事,但卻在昨日徐若熙登板前突襲喊卡,隨後Eleven Sports網站又因為湧入大量網友導致載入緩慢,讓網友陷入想付錢觀看也無法的窘境,甚至揚言就算要付錢,也是會付給CPBL TV,而非Eleven Sports。

其實在去年,Eleven Sports也曾在英文轉播上發生類似的事件。去年球季由於中職領先全世界開打引發全球關注,Eleven Sports也順勢推出英文轉播來推廣中華職棒,讓其他國家的球迷能在自家職棒無法開打時有所寄託。當時在4月29至5月3日的8場英文賽事轉播,共累積突破700萬人次觀看的好成績。

然而,在5月7日卻突然發生美國IP被阻擋,Eleven Sports官方推特也突然提出要求非台灣IP得使用《LIVENow》平台來付費觀看的狀況(詭異的是,當時台灣IP仍可以透過推特觀賞英文轉播),當時一位熱愛中職且致力推廣的美國作家湯普森(Bill Thompson)就撰文指出,這是英文轉播上的一大挫敗。

Eleven Sports在該起事件發生後,受到海外網友大肆抨擊,湯普森指出,儘管Eleven Sports後續亡羊補牢,恢復英文轉播,卻也在該事件發生後導致觀眾大量流失,接下來隨著韓國職棒與《ESPN》合作,許多美國球迷便直接捨棄中職改看韓職,湯普森就認為,這對中職來說是相當不幸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