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Eleven突中止與3平台合作 會長蔡其昌:我也不滿

2021/03/24 12:04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24日接見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10年青年節籌備委員會一行。(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ELEVEN體育家族今年轉播中華職棒樂天桃猿、統一獅和味全龍賽事,卻在昨賽前突然宣布中止和3家平台合作,引發球迷錯愕、抗議,平台也表不滿揚言提告。中職會長蔡其昌今表示,「我也不滿」,昨已將球迷的不滿、憤怒向ELEVEN高層轉達,ELEVEN承諾將會盡速研議相關辦法;蔡盼此事盡快落幕,保障球迷收看權益。

今年轉播中華職棒樂天桃猿、統一獅以及味全龍3隊主場賽事的ELEVEN體育家族,於23日比賽開打前夕的下午5點59分在粉專「Eleven Sports」發文,宣布中止和麥卡貝、LINE TODAY及Twitch三家平台合作,不但麥卡貝發聲明抗議,也引發大批球迷不滿、抗議。

身兼中職會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在立院接見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10年青年節籌備委員會一行之前,被媒體詢問有關ELEVEN體育家族突斷訊一事,後續如何處理?

今天剛好也配戴中職口罩的蔡其昌表示,ELEVEN體育家族基本上和3家網路媒體有商業契約,3家網路媒體從ELEVEN體育家族取得訊號,而且也付了款項,因此ELEVEN體育家族臨時斷訊,就會有商業問題與商業糾紛,而今天也看到其中一家平台將會提出訴訟。

蔡其昌說,商業機制的部分,身為中職會長沒有辦法干涉;但對他而言,球迷、消費者的權益很重要,他也舉例,昨天無預警斷訊就好像「沒有通知,忽然斷水一樣」,對大家來說都很難忍受,且帶來很多不方便。

因此,蔡其昌說,此事對球迷權益損害很大,賽前臨時斷訊對球迷來說無法接受,身為中職會長,昨天已經有跟Eleven Sports的高層見面,表達嚴正關切,並將球迷的不滿向ELEVEN體育家族說明。

蔡其昌說,ELEVEN體育家族接受了他的反應,並會盡速想辦法處理商業機制,至於要如何表達對球迷的歉意,ELEVEN體育家族表示要給它們一點時間,研議出一些辦法來。

最後,蔡其昌說,對於這個情況「我也不滿」因此將此事向ELEVEN體育家族做充分的轉達,希望趕快落幕,並夠保障球迷接下來的收看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