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哈登變「關鍵先生」!籃網5分差拉鋸戰16勝聯盟最佳

2021/03/24 15:43

哈登。(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關鍵先生」哈登(James Harden)雙喜臨門,不但降服了小里飛刀里拉德(Damian Lillard),「大鬍子」自元月加盟籃網後,壓軸5分鐘5分差賽事16勝3敗更是全聯盟最佳!而他與同家運動品牌球星里拉德亦敵亦友,英雄相惜之情溢於言表。

儘管籃網當家後衛厄文(Kyrie Irving)歡慶29歲生日請假、杜蘭特(Kevin Durant)持續休養,光靠由哈登(James Harden )一人當家足矣,「大鬍子」繳出25分、平生涯新高17助攻,外加7籃板的全能數據,客場116:112擊敗拓荒者,2連勝緊追東霸天七六人,也強壓拿22分的里拉德。據美媒《ESPN》統計,籃網在哈登今年元月中旬加盟後,已寫下19場拉鋸關鍵戰只輸3場的超高勝率,不但較先前7戰3勝大幅提升,他一改過往只顧個人數據的自私打法,儼然成為帶領全隊贏球的精神領袖。 

賽後哈登透露,其實肩頸微恙險些無法上陣,但他自認責無旁貸,「球隊需要我,就得全力以赴。我熱愛打球,也欣然接受挑戰,場上很難所有事都能順利,所以我得在不受傷情況下,想辦法協助全隊。」有趣的是,同為adidas簽名鞋球星的里拉德,日前賽前進場居然穿著哈登鞋款,兩位同門大咖還在推特相互力挺,競爭又合作的運動家風範,形成場邊佳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