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憾!日本奧運柔道金牌名將古賀稔彥家中去世

2021/03/24 16:15

日本奧運柔道金牌名將古賀稔彥家中去世。(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121天,巴塞隆納奧運柔道金牌得主古賀稔彥卻傳出在家中過世消息,被譽為「平成三四郎」的他享年53歲,壯年早逝令日本柔道界相當不捨與悼念。

據《共同社》、《NHK》等日媒報導,相關人士透露,古賀稔彥去年動了癌症手術,之後持續接受治療,但不幸於今日離世,這位柔道界名人以傳統投技之一「背負投」聞名,媲美著名小說《姿三四郎》改編拍攝的電影主角,而被日本人稱為「平成三四郎」。古賀稔彥出生於福岡縣、在佐賀縣生長,從小進入柔道館「講道學舍」苦練,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前夕雖然左膝韌帶受傷,他仍忍痛勇奪男子71公斤級金牌而一戰成名,這位連三屆奧運悍將也曾獲得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銀牌。

古賀稔彥2000年退休後,擔任日本女子柔道教練及岡山縣環太平洋大學總教練,持續培訓新生代優秀選手,並在川崎市成立「古賀塾」柔道館深耕基層,去年春天他因健康問題動刀治療,出院後依舊活躍,但已明顯變瘦,如今突然離世更讓體壇感到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