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牛棚從「左投荒」到4左投 猿隊開季後防穩定關鍵是?

2021/03/24 18:19

賴鴻誠(左起)劉昱言、王志煊、歐飛登。(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樂天桃猿隊過去幾年雖建立過連霸王朝,但牛棚陣中始終難找到左投手。今年球季,猿隊從自由市場簽下賴鴻誠,另兩位本土左投劉昱言、王志煊也在一軍開季,另外又安排洋投歐飛登擔任後援,牛棚一口氣有了4左投,因應不同狀況。

樂天桃猿隊投手教練許銘傑說,開季目前會視狀況,前半段若有危機會戰況需求,劉昱言和王志煊會先上陣,賴鴻誠和歐飛登則是負責後段局數,銜接守護神陳禹勳。

對於開季目前的安排,許銘傑說:「練球時考量這些投手的球種,還有面對打者的一些資料做為參考資訊。其實有時候安排後援投手也是一種感覺,畢竟是我自己安排他們上場,就要相信他們,我自己也有責任。」

許銘傑說,從春訓起後援投手們備戰重點就在保持體能,熱身賽時盡可能不讓他們休超過2天,藉以習慣出賽節奏。

樂天目前先發輪值有王溢正、張喜凱和翁瑋均3位本土投手,明天先發則交給新洋投豪勁。對於今年安排多位本土投手先發,許銘傑則說,今年後防算穩定,其實可以減輕先發投手群負擔,只是先發投手時而單局出狀況,這部分還需要加強。

樂天桃猿投手教練許銘傑。(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