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曾峻岳青棒二刀流 奧運銀牌國手建議專攻投手

2021/03/24 18:34

〔記者羅志朋/澄清湖報導〕富邦悍將19歲年少強投曾峻岳,去年西苑中學畢業投入選秀,悍將第7輪指名選入,英雄不怕出身低,今年他已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牛棚戰力,出賽4場拿下2次中繼成功、防禦率2.08,最快球速151公里。

曾峻岳透露,西苑青棒時期他除了當投手,不投球時,高一、二守游擊,高三守三壘,打擊和腳程都還可以,多半打球隊前5棒的棒次。換句話說,高中曾峻岳也是投打「二刀流」好手。

投打之間如何做抉擇?曾峻岳說,西苑教練林朝煌建議他,未來朝投手方向發展會比較好,於是他選擇專攻投手;林朝煌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銀牌國手,13年職業生涯拿下49勝73敗51救援、防禦率4.11,許多西苑畢業投手都是他的得意門生,包括曾峻岳、陳柏豪、陳仕朋、鄭鈞仁、賴智垣、江辰晏、施子謙、胡智為。

曾峻岳升高三暑假曾入選U18世界盃培訓隊,可惜最後一刻被刷掉,無緣搭上世界冠軍列車,他說,當時集訓期間最快球速146公里,是個人在青棒球速最快的時候,但因高二與培訓隊期間長期征戰訓練,導致身體疲勞,高三陷入低潮。

富邦悍將副領隊沈鈺傑過去擔任球探,一直都有在關注曾峻岳,沈鈺傑說,曾峻岳高一、高二是很棒的投手,只是高三陷入小低潮,導致選秀順位受影響,進職棒後訓練量足夠,直球均速提升,均速能到145公里算相當不錯。

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身兼6搶1資格賽國家隊教頭一職,他透露,有把曾峻岳放進6搶1國手大名單;曾峻岳說,看到新聞有嚇一跳,很開心,不過自己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就順其自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