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宣告延期滿1週年 明福島縣重啟聖火傳遞

2021/03/24 18:44

東奧宣告延期滿1週年,明福島縣重啟聖火傳遞。(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推遲至今年夏天,今天正是宣布延期滿1週年,而明天聖火傳遞即將重新開始,但若疫情反撲勢必再受衝擊,而許多名人退出後,藝人廣末涼子也辭去在家鄉高知縣火炬手任務,引發各界熱議。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121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儘管東奧延期迄今已達1年,日本與東奧組委會朝簡化舉辦努力、主打「安全、安心」防疫措施的同時,國內輿論卻反應冷淡,尤其2月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因歧視女性言論辭職,橋本聖子接任後,本月又確定放棄接納海外一般觀眾,最新全國電話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期待今夏舉辦比例僅23.2%。 

同樣延期一年的東奧聖火傳遞,3月25日從福島縣足球設施J-Village(楢葉町、廣野町)出發,由發生東日本大地震的2011年世界杯奪冠日本女足隊成員擔任首棒,以彰顯「重建奧運」精神,火炬手為各都道府縣和贊助商選定約1萬人,除普通市民,還有與各地具淵源的前奧運名將和演藝界人士,但繼女星黑木瞳退出家鄉福岡火炬手後,廣末涼子也已跟進,加上先前放棄的常盤貴子、五木寬、渡邊徹、阿部真央等人氣大咖,足讓日本民眾認為,這些名人其實都不看好東奧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