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彥勳旗開得勝!邁阿密名人賽將戰世界第2俄男

2021/03/25 06:59

盧彥勳。(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ATP千分等級的邁阿密男網名人賽,37歲的台灣名將盧彥勳寶刀未老,初登場6:3、6:4扳倒目前世界男單排名63的美國「重砲手」奎利(Sam Querrey),直落2開胡挺進單打64強,下個對手將是首輪免戰的俄國頭號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勢必有場硬仗。

 這是盧彥勳自上月澳網大滿貫後再出發,他以傷前保護排名,直接躋身邁阿密128籤單打會內賽,首輪無巧不巧,強碰澳網男雙搭檔奎利。盧彥勳開賽與地主對手互探虛實,雙方一路纏鬥,台將第7局驚險保發後,順勢首度突破奎利發球局,再連下4球鎖定第1盤。次盤盧彥勳乘勝追擊,關鍵第5局逼進「丟士」又破發,取得3:2領先,並力保發球局不失,5:4聽牌時雖遭遇奎利頑抗, 盧彥勳第3個賽末點終於拿下,激戰1小時11分鐘出線。

 頂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壓力, 盧彥勳生涯第10度邁阿密會內舞台出擊,寶刀未老的他,儘管過去面對年輕4歲的奎利苦吞3連敗,如今睽違9載再相逢,寶島老將天助自助甜蜜復仇,接下來力抗世界排名第2的梅德維夫,也期待能再爆冷門締造驚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