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拿下相隔1268天的首勝!ATP官方向盧彥勳道賀

2021/03/25 07:56

盧彥勳拿下相隔1268天的勝利。(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盧彥勳今天以6:3、6:4直落二扳倒美國「重砲手」奎利(Sam Querrey),闖進邁阿密大師賽次輪,這是盧彥勳相隔1268天再度拿下ATP巡迴賽勝利,ATP官方在第一時間便在推特發文向他道賀。

37歲的盧彥勳過去幾年受肩傷所擾,世界排名目前是1020名,此役僅用1小時10分鐘就扳倒最高世界排名11、目前排名63的對手,令人驚艷,ATP官推發文表示,這是小盧自2017年10月的中國寧波賽之後,相隔近4年的巡迴賽勝利。「Tennis TV」也發文說:「感覺好比第一次」!

下方外國網友也盛讚:「能橫掃奎利是很棒的成就」「好久不見!很高興他仍在努力」「還記得他扳倒羅迪克那場比賽!」

盧彥勳賽後表示,已經兩三年未正常參賽了,對於自己比賽狀況感到非常生疏,因為疫情的關係,團隊都無法跟隨出國,要調整訓練更是困難,顯得非常孤立無援。除了在球場和酒店房間,那裡都不能去,自己參加比賽也打得很悶,甚至都懷疑自己的能力了。

「不過真的很開心,今天能拿下這一場久違的勝利,能擊敗世界排名前100 的選手,多少帶給自己許多的鼓舞和信心。」

盧彥勳下一輪將強碰賽會頭號種子、世界排名第2的俄羅斯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小盧表示:「自己覺得應該很難對抗狀況正夯的梅德維夫,但仍會拼盡全力,拿一分算一分,拿一局是一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