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火球男徐若熙的招牌武器 百勝名投來解析

2021/03/25 09:12

味全龍投手徐若熙。(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味全龍火球男徐若熙開季大展K功,他的招牌武器「指叉變速球」,成為近日台灣棒球圈的熱門話題。中職史上首位百勝投手謝長亨在臉書上發文,解析徐若熙的變速球。

徐若熙在中職一軍初登板面對中信兄弟,主投3.2局狂飆11次三振。前場面對樂天桃猿,徐若熙先發4局賞5次三振,兩戰合計投7.2局就賞16次三振,暫居聯盟三振王。

「徐若熙的變速球,是用小指叉球的拿法投變速球。」謝長亨在臉書發文說,「真正的指叉球是用食指和中指的第一關節的內側施力,指叉變速球是用食指和中指的第二關節和第三關節的內側施力。因為施力點不同握法也就會略有不同。」

味全龍投手徐若熙的變速球握法。(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謝長亨指出,「徐若熙的變速球因為是小指叉球的拿法,所以指叉變速球和速球形成同一個放球點。徐若熙以138km的指叉變速球配上150km的速球,這樣高一個檔次的球速,所形成的共軌(我認為應該解釋成同一個放球點),打者就真的很難預判。」

「打者有機會有能力應變嗎?」謝長亨說,「指叉球或指叉變速球的威力在低角度的進壘點好球(九宮格的7、8、9),才能有消失魔球的威力。所以我投指叉球的時候,最怕打者『低角度的球放掉不揮』!」

謝長亨文末寫到,「職棒比賽是長期的對戰,投打都要隨時應變!」

謝長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