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邁阿密名人賽星光黯淡 你知道唯一1位大滿貫冠軍是誰嗎?

2021/03/25 10:32

梅德維夫。(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邁阿密名人賽為千分等級的ATP巡迴賽,積分只僅次於大滿貫賽,但大咖陸續退賽,星度銳減,僅剩克羅埃西亞「重砲手」西利奇(Marin Cilic)為唯一1名曾拿過大滿貫冠軍的球員。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和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因各自原因已相繼退賽,上一次沒有「三巨頭」任一位參加名人賽得追溯至2004年的巴黎名人賽。

此外,曾加冕過3座大滿貫冠軍的英國名將穆雷(Andy Murray)也因鼠蹊部傷勢臨時退出,阿根廷名將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因開刀休兵,瓦林卡(Stan Wawrinka)礙於疲勞缺陣,去年美網冠軍提姆(Dominic Thiem)也在上週杜拜賽結束後宣告退賽。

邁阿密名人賽雖星光黯淡,不過,2018年冠軍、美國重砲手伊斯納(John Isner)為參賽選手之一,世界排名第2的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也將出席,他64強將對上台灣好手盧彥勳,中、新生代好手有望能藉此機會竄出,成為賽會新冠軍。

西利奇是本次邁阿密名人賽唯一曾拿過大滿貫冠軍的球員。(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