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泓育減重10公斤展成果 阻殺進化打擊依舊犀利

2021/03/25 18:03

樂天桃猿林泓育。(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桃園報導〕樂天桃園捕手「小胖」林泓育休季期間減重10公斤,開季就展現成果,盜壘阻殺率大幅提升,打擊率也高達3成64。

林泓育一向給人攻擊型捕手的印象,有時以指定打擊出賽比捕手還多,2013至17年更達成最佳十人指定打擊獎5連霸,今年出賽6場有5場蹲捕,抓到3次盜壘,只被盜壘成功2次,阻殺率高達6成。

林泓育過去單季阻殺率最高4成50,有2年不到1成,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表示,林泓育對於自己的守備一向很在意,過去因為體型的關係,在球季中後段蹲捕負擔比較大,今年他明顯瘦了一圈,也在捕手教練劉家豪的協助下修正傳球動作,本來還擔心他因為減重影響打擊的力量,但是目前看來並沒有什麼不同。

樂天桃猿林泓育。(記者陳志曲攝)

過去是桃猿當家第4棒的林泓育,開季改打第6棒,上週朱育賢和陳俊秀相繼受傷,林泓育重新扛下第4棒,已經連4場安打、連3場雙安。

林泓育表示,他並沒有特別的減重方法,主要是去年季後持續進行自主訓練,加上飲食控制,盡量吃原型食物,少吃加工食品,就很自然、健康的瘦下來了,目前感覺還不錯,但是要說到減重對表現的影響,可能還是要看長期才比較準。

而對於阻殺率提升,林泓育表示,其實不會太在乎攻、守成績數據,主要希望能在捕手工作上減低對手造成的傷害,畢竟比賽就是要贏球,只要球隊能贏,個人成績不好看也沒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