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止滑粉大戰」還沒落幕 龍象大戰賽前上演續集

2021/03/25 18:33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左)與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今天賽前討論羅華韋使用止滑粉過量的問題。(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澄清湖報導〕上週味全龍對中信兄弟之戰,兄弟總教練林威助上前向主審反應,指出羅華韋過度使用止滑粉,但主審並未受理,不過,卻惹得味全總教練葉君璋不滿,也上前向主審抗議,隨後葉君璋更是指著林威助念念有詞,引發全場觀眾喧囂不已。

「止滑粉大戰」事後羅華韋賽解釋,表示自己從小到大手汗就比較多,也都是這樣使用止滑粉,而包括之前在旅美時期,「就沒有人抗議過啊!」他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是這麼做。

今天澄清湖龍象大戰賽前,葉君璋主動走向兄弟休息室找林威助,討論關於羅華韋使用止滑粉的相關事宜。葉君璋表示,他向林威助解釋,羅華韋不是故意的,絕對沒有「偷吃步」,看新聞報導寫說「林威助認為羅華韋(止滑粉)是吹假的」,這不是事實。

葉君璋認為,比賽應該讓選手在場上勝負,讓戰力決定輸贏,「如果有太多額外的東西,那就多了,我覺得不是羅華韋的問題,建議他們(中信兄弟)應該找聯盟討論,而不是跟羅華韋說。」

今天賽前羅華韋結束練習接受媒體採訪時,左手手汗流個不停,手掌濕成一片,他邊用球褲擦手汗邊受訪表示,他不會受影響,比賽投球也不會改變使用止滑粉的量,手汗造成很大困擾,只有開刀才能夠解決問題,但醫生說即使開刀治好手汗,也會轉移到身體其他地方。

林威助說,沒有說羅華韋不能用止滑粉,但弄得整隻手都是就不太好,應該要抹完後拍掉,否則投球出手後,打者視線受影響,打到臉怎麼辦?

林威助指出,過去在日本職棒打球時,日本投手也曾發生類似狀況,若抹太多裁判會予以警告,教練也會出來抗議,畢竟這是危險投球。

今天賽前兄弟球團工作人員,特別拿手機播放幾年前羅華韋投球影片,指出確實過去就有止滑粉使用過多的狀況,林威助強調,葉君璋有說會告知羅華韋要抹乾淨,如果今天羅華韋登板投球粉太多,「我還是會走出去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