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迷集氣加油!盧彥勳凌晨邁阿密挑戰世界第2高手

2021/03/26 16:18

盧彥勳。(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ATP千分等級的邁阿密男網名人賽,37歲的台灣名將盧彥勳寶刀未老,初登場直落2扳倒世界男單排名63的美國「重砲手」奎利(Sam Querrey)後,台灣時間週六凌晨約2點半,即將與首輪免戰的俄國頭號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再度對決,前寶島一哥能否締造驚奇?球迷朋友都在期待。

 最佳世界排名曾高居33的盧彥勳,上次ATP巡迴賽勝利,已是2017年10月日本公開賽,隔年他因肩傷動刀,直到去年澳網才復出,卻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迄今只打5站賽事,排名已跌出千名外,靠「保護排名」才能第10角逐邁阿密會內舞台。而相隔逾千日首勝到手,更令盧彥勳有感而發,在臉書粉專留言:「真的很開心,能拿下這場久違的勝利,還擊敗世界排名前100 的選手,多少帶給自己許多的鼓舞和信心。以目前的狀況,自己覺得應該很難對抗狀況正夯的梅德維夫,但仍會拼盡全力,拿一分算一分,拿一局是一局。」

 強碰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2的梅德維夫,盧彥勳坦承是硬仗,畢竟年僅25歲的強敵近況甚佳,本季14勝2負,包括上月澳網亞軍、本月初馬賽封王,台俄雙雄2017年清奈交手,盧彥勳也直落2吞敗,但球是圓的,經驗豐富的台將仍將放手一搏,不放過任何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