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推動高爾夫學校基層扎根運動2.0版 全國共215校申辦

2021/03/26 16:48

中華高協王政松理事長指出,高爾夫運動是一項不受限於身高、體型的運動,最適合國人發展。(高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為執行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之「重返榮耀-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教育部體育署於去(109)年12月31日頒行「110年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動高爾夫運動實施計畫」。

自110年元月起至截止期限3月12日止,經過體育署與各級地方政府通力合作,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陸續完成基隆市、臺南市、嘉義市、臺中市、屏東縣、花蓮縣、新北市、臺北市、高雄市以及桃園市等縣市辦理座談會後,各地三級校踴躍申辦。截至目前統計,共有215所學校申辦,其中包含各縣市192所、國私立學校23所。

回顧107年度基層扎根1.0版所申請的學校數量為116所。經去年啟動六年振興計畫基層扎根推廣後,激增100所,共計215所學校,成長率達85.3%。明顯可見全國各地區基層學校對高爾夫的重視與推廣成效。

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指出,高爾夫運動是一項不受限於身高、體型的運動,最適合國人發展,然而現今登錄在中華高協名單內的青少年選手僅有300位。在六年振興計畫中基層扎根2.0啟動後,透過向下扎根把基盤做大,期望在未來六年內擴大人才庫至1500人。第一階段由學校領銜主導,讓小朋友學習簡單入門的動作,啟發興趣後參加中華高協月賽培訓,最後投入國手的培訓。

展望未來的六年,中華高協將與體育署、地方政府及其高委會等相關單位研商,持續地落實輔訪機制,並導入高爾夫球場、練習場等相關產業,及社會各界的高球愛好者與企業,共同挹注資源、關注發展,讓學校高爾夫社團與代表隊穩健運作成長,期能讓此運動成為全民運動,並從中發掘下一位,能媲美曾雅妮般,得以在世界高爾夫體壇發光發熱的潛力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