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棒》台電、合庫不再是職棒人力銀行 為什麼?

2021/03/27 13:46

台電總教練鄭竣哲。(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國內業餘棒壇兩大老牌球隊台電、合庫,早期是職棒人才庫,堪稱「棒球版人力銀行」,大批好手挑戰職棒,導致兩隊必須不斷輸入新血,不過近年台電、合庫幾乎沒有選手報名選秀,已不再是「職棒提款機」。

現年53歲的台電總教練鄭竣哲,美和中學、文化大學畢業,退伍後到台電打球,2000年轉任台電教練,去年升任總教練,帶過無數好手,他細數,「統一獅林岳平、陳傑憲、吳桀睿、林祖傑都是從台電出去的。」

台電、合庫有「內規」,規定只要旗下球員報名選秀,就不能再回球隊打球,即使落榜也是如此。

鄭竣哲指出,台電棒球隊編制20位正式球員名額,另有非正式員工「體育幹事」缺額數名,他們較年輕,未來有機會升正式球員,這幾年來到台電打球的選手,幾乎都追求穩定生活,不會嚮往職棒生活,沒意外的話,今年應該不會有台電球員選秀。

鄭竣哲說,升格台電正式球員雖然起薪不算高,不過每年都會加薪,另有津貼加給,不打球退役後公司會安排受訓上班,退休生活無虞,具一定吸引力。

郭定泓身高164公分,身材不高,但卻能飆153公里速球,今天對安永鮮物也飆速150公里,小巨人蘊藏無限可能,只可惜被李承恩敲出再見安打。

鄭竣哲說,「郭定泓國體大休學,來我們這邊當體育幹事,未來應該不會打職棒,等看看有無機會升正式球員,像是年輕的李育全、林軒逸、李冠賢,他們也不會選秀。」李育全、林軒逸、李冠賢都是20歲出頭,3人都具青棒國手資歷,其中李冠賢的父親為台電排球隊教練。

台電郭定泓。(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