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棒》每隊最多登錄3名退役職棒球員 有教頭認為太少

2021/03/27 14:05

安永鮮物總教練吳思賢。(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業餘成棒最早的限制職棒退役球員為一隊10人,後來採逐年遞減方式縮減員額,2011年為8名、2012年減為5人,棒協去年6月底公告,今年起各成棒甲組球隊職棒退役球員限制最多3人。

此規定從今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開始實施,以安永鮮物為例,登錄3名具職棒資歷的選手,包括陳冠宇、姜建銘與前中信兄弟捕手蔡岱霖,已達3人上限,前富邦悍將左投黃勝雄就沒辦法登錄,也被迫割捨前悍將捕手陽忠辰(原名陽冠威),只能讓他離隊。

安永鮮物總教練吳思賢認為,現在業餘球隊數眾多,退役職棒球員並不會過分壓縮業餘選手發揮空間,反而類似像姜建銘這類好手,能幫助陣中年輕球員成長,並做經驗傳承分享,幫助很大,有了前職棒球員助陣,整體業餘棒球實力也才會提升。

吳思賢說,現在有很多職棒球員才20歲出頭就被淘汰,他們其實可以到業餘球隊磨練個1、2年,等到球技和心智成熟了,有機會再打回職棒也說不定,但如果每隊限制最多只能有3名退役職棒球員,真的是僧多粥少,他們那麼年輕就無法再打球,很可惜,應該再開放多一點名額,這部分大家可以坐下來好好談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