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彥勳雖敗猶榮 看好梅德維夫接班四大天王

2021/03/27 15:39

盧彥勳。(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盧彥勳今以2個2:6不敵俄國頭號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邁阿密男網名人賽次輪止步,「高齡」37歲的台灣老將雖敗猶榮,更看好這位當今世界排名第2高手,可望成為網壇「四大天王」接班人。

儘管輸球,賽後盧彥勳相當開心,直言:「能在自已職業生涯的最後階段,還有機會在如此大賽中,和世界最頂尖選手交手,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機會。」前台灣一哥在臉書粉專表示,自從肩膀開刀後,近年未參與高強度賽事,因此面對25歲的俄國名將,確實無法帶給對方太多威脅,「梅德維夫打出來的球,跳動非常詭異,尤其反手拍,有點平擊帶側削,和三巨頭較上旋的抽球彈跳差很多,擊球節奏也忽快忽慢,很難掌握。」儘管後來台將改變戰術,積極主動上網,也一度破發,但仍難挽頹勢。

盧彥勳還透露,兩年前應邀到新加坡擔任Fox球評時,就曾看好梅德維夫的獨特打法,極具潛力將來甚至可能會取代F4(費德爾、納達爾、喬科維奇、穆雷),成為新世代接班人,如今俄男已坐二望一,離球王只剩一步之遙,證明自己當初沒看走眼。

梅德維夫。(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