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你知道嗎?國際賽曾在這些知名景點舉辦

2021/03/27 15:45

企業射箭聯賽第3年在台南奇美博物館的奧林匹亞草坪開弓。(企業射箭聯賽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南報導〕企業射箭聯賽第3年開幕戰在台南奇美博物館舉行,在知名地標開戰並非首創,其實國際賽早已行之有年,將景點和體育賽事結合,也能吸引民眾靠攏。

世界盃土耳其安塔利亞站決賽就辦在地中海旁,天然的風景勾起不少國手們的回憶,不過,由於旁邊就是海,也讓台南射箭隊彭家楙苦笑說:「雖然很美,但風真的很大,其實並不好射。」

寒舍集團魏均珩和新竹市愛山林隊鄧宇成則想起世界盃中國上海站,該場比賽選定上海浦東陸家嘴舉行,特別的是,開射點和箭靶中間相隔一座人工湖,是相當特別的射箭體驗。

若在歐洲舉辦的賽事,多在當地大教堂或公園前開射,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盃法國站曾在巴黎鐵塔前廣場舉行,讓選手在封王、稱后也能拿起獎牌搭配美景拍照。

企業聯賽第3年也逐步跟隨國際賽潮流,由台南奇美博物館打響第一炮,之後也將移師新北市府、台北市府廣場、新竹孔廟等地,至於有幾週賽程尚未公布比賽地點,也讓選手有不少想像,寒舍集團林佳恩就笑說:「希望能在充滿花的地方比。」教練袁叔琪就說:「或許可以選在日月潭。」新北市凱撒隊雷千瑩作為新北在地人,她也提出三峽祖師爺廟、新月橋等知名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